猴儿密

🤣

彩虹屁一级选手

彩虹屁一级选手


其实是社交恐惧症和讨好型人格的相互救赎的故事。


(一)

和朋友一起外出吃饭的时候,裴珠泫又在看手机。



怎么说呢,烤肉店里喧闹鼎沸的人声、自己面前吱吱作响的烤盘、近前桌上嫩绿的菜叶、盘子里嫩红的肉片、碗碟里色泽红润诱人的蘸料、友人细心周到提供着剪开五花肉的服务。一切的一切似乎在打开手机时就失去了意义。



三下五下包裹翻卷,一口菜包肉满满当当。她拿湿巾擦了擦已经沾上油污的手机屏幕,又开始下意识的解锁。



其实也没什么好刷的吧,她在屏幕解锁的那一刻就在脑海中搜寻,热搜已经被刷了一遍又一遍,也没有人在这个时间点找她聊天,朋友们的动态甚至已经铭刻在心,大家每一天的生活都过的大同小异。



我果然还是一个被生活透支的无聊的人呐。她在烤肉店里似懂非懂的顿悟了人生。


(二)


认识孙胜完的时间也不算晚,她是去年才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后辈,是同期里长相最为可爱的女生。


稍稍相熟也是因为孙胜完取代了裴珠泫成为了部门里每日第一个推开大门的人,两人偶尔打个照面,寒暄片刻也就擦肩而过。毕竟公司太大、部员又多,裴珠泫并无精力与人人深交,提早来公司也是为了早早的就窝在工位里,不用穿越人山人海的走廊,然后跟每一个打上照面的人逐个寒暄。



第二个来到大办公室,裴珠泫又在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昨晚睡得早,同事朋友们的夜生活并没有全部收入眼中,她一条条的划过去,偶有关系好些的她也不吝给个评论,大部分人还是仅仅停留在点赞之交的位置上。



她翻着翻着,眼神又滑到了不远不近处的孙胜完身上。这位可爱后辈有着和长相相符合的性格,她喜欢给同事们点赞,往往在评论区里能看到她真挚的评论。



“连玩手机都这么认真,到的又早,长得又好看,果然年轻真好。”她无意识的数着日历上距离放假的日期,感叹着小孩年轻的活力。








(三)


孙胜完早就认识裴珠泫了,和几个同期进入公司的第一天,她就完全的被那个气质清冷的同部门姐姐深深吸引,她承认第一面的好感是颜值占了主要因素,可这姐姐平时也不发动态!!也不分享平日的生活!!就连网络社交也只是简简单单的点赞!!完全就是在消磨自己对她的关注!!



其实对裴珠泫的关注完全没有消散的孙胜完忿忿不平的想着:“我的特长都没有机会用出来好吗??”



孙胜完引以为傲的小小特长,就是擅长夸奖别人。同事发自拍了,她往往第一个留言并加以赞美,评论的形式不尽相同。同事打卡种草新的餐厅了,她也会找好角度,或是夸赞菜色可人,或是感叹摄影技术高超。



此前在网络上曾经流行着韩国各大娱乐媒体夸赞明星的留言合集,追星的朋友们一般将它通俗的形容为——彩虹屁,彩虹屁,顾名思义字面意思为就连偶像放屁都能把它出口成章面不改色的吹成是彩虹。



孙胜完倒是不追星,那她的吹捧技能一定是自学成才。



这也造就了她在公司里良好的人缘,每逢间休,她的工位上总是围绕着一圈莺莺燕燕,尤其是姐姐居多。孙胜完亲切的称呼她们为:黑白灰职业装下盛开的有趣灵魂。



裴珠泫皱皱眉,往前三个往右一个的位置上总是欢声笑语,而自己这边总是安安静静。周围的同事们早就不见踪影,只有自己还留在座位上。她按按额角,她宁愿自己留在座位上,但又对不远处熙熙攘攘的人们带着隐隐的羡慕。



啊,如果能被孙胜完夸奖一次就好了。她渐渐生出了这种想法。


(四)


裴珠泫在脑内捶胸顿足的同时,孙胜完也在努力组织语言。



“一定要创造机会让珠泫姐姐发一条动态!”



“这种颜值不发自拍简直解释暴敛天物!”



下班之前,她鼓起勇气叫住准备匆匆离去的裴珠泫:“姐姐!珠泫姐姐。”边说着边急急的往手提袋里塞着个人物品。



裴珠泫难得被人疾呼,吓了一跳,眼神有些涣散,回头往里探着。


“一起走吧,下班。”孙胜完快步追上裴珠泫,在她面前站定,灼灼的盯着她的眼睛。



“哦莫,姐姐的眼睛看久了真的会陷进去呢。”



噢耶,被夸了。这是第一想法。



虽然心里的愿望不经意间达成仿佛是放着烟花,裴珠泫的表情还是不为所动的,她努力收着眼神,本来想说点什么回应小后辈对自己的夸奖,可一开口就成了:



“啊给你造成困扰真对不起。”



???怎么回事,果然是太久没有社交了吗,为什么脱口而出了对客户使用的定式语句。裴珠泫好懊恼,好好的讲话机会又被自己给浪费了,果然还是日常黑洞的我啊。



然而孙胜完能够成为朋友圈彩虹屁一级选手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正是因为她能够另辟蹊径的发现一些连本人都不曾发现的萌点并加以发扬光大,往往能够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赞美词。



“哇这姐姐,就连下班之后还在心系工作,果然是尽职尽责的裴组长老师,我左膀右臂孙老师自愧不如,自愧不如。”



呜哇,孙胜完这小嘴!!生在蜜里吗??裴珠泫双手托腮妄想遮住脸色,为了化解羞涩,她快步向电梯间走去,孙胜完紧跟在后面,正在放肆的无声的偷笑。



(五)


自从那天下班短暂的插曲后,孙胜完和裴珠泫的交往也近了许多。她们在下班后偶尔会约到餐厅去打打牙祭,一如既往的是裴珠泫还是不发动态,但至少她愿意在吃饭时和朋友们友爱互动了!孙胜完只好代劳,她一般拍拍美食,偶尔放出裴珠泫本人的照片,往往能够收获朋友们大量的点赞和评论。



工作间隙,孙胜完邀功似的捧着手机,拿到裴珠泫近前。



“姐姐啊,看看你收获了大家很多很多的爱哦!”



裴珠泫接过她的手机,随意的翻动着。屏幕里的配图是她的侧脸,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梁,迷离的眼神,不点自红的嘴唇,冷峻的下颌线。



然后配文:“求姐姐离我远一点吧,这鼻梁完全挡住了我欣赏菜肴的视线!”


虽然昨天晚上已经带着羞意欣赏了孙胜完的“作品”,今天再次看到还是很不好意思啊,孙胜完到底有没有自觉她说出的话真的很令人脸红心跳啊,裴珠泫有些气恼。



而且这人的油腻评论简直是无差别发射,前天说自己是隔壁朴秘书的狂饭,大前天又说最喜欢姜主任的身材,花心又油腻没错了。



被夸奖的好心情又开始渐渐回落。



“所以姐姐,今天晚上要不要跟我去吃饭啊?”孙胜完抽回手机,挑选了一家大邱主题餐厅,又献宝似的举到裴珠泫面前。



“!!想吃!”毫无迟疑的答应,心情又开始回暖。



所以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才答应她的啊。一直以两人口味相似作为借口来掩饰,事实上是有些得寸进尺了,隐隐的生出了对油腻评论的占有欲。因为一旦拒绝了她的邀请,她便可能转向朴秘书、姜主任、甚至是隔壁部门的social小金,她也会不遗余力的夸奖别人,这是她的性格。



唉,难为这孩子每天想出不一样的花样了。



“唉,鸡皮疙瘩呀,为了孙胜完的世上油腻只属于我,只好麻烦你忍一忍啦~”



(六)


裴珠泫一直都对孙胜完如何能够毫无负担的说出那种油腻的话有着强烈的好奇,此时入座了后又想了起来。



“哦你说彩虹屁啊,就信手拈来了呗。”孙胜完不以为意的叫来服务生要来菜单。



“彩虹……什么??”平时不怎么说粗话的裴珠泫表示受到了冲击。



“彩虹屁。”孙胜完细心的解释,眼睛没离开过菜单。“就是说偶像放一个屁,就能比喻成彩虹。”



翻了一圈之后,她把菜单递给裴珠泫,并表示自己真的无法选择,她撑着下巴,解释了起来:“其实这也是一种社交手段啦,任谁都想看到自己被夸奖嘛,那干脆就由我来当这个老好人咯。”



“那每天,翻着花样想心思真的辛苦你了哦。”裴珠泫是真的有点心疼孙胜完了,她的老好人性格导致了几乎每个人有烦恼都会向她倾诉,久而久之孙胜完在每天的工作之后或许还要兼职一下陪聊。不是一次看见她挂着黑眼圈上班,问她原因却是因为熬夜打电话安慰失恋的朋友。


这样下去会搞坏身体的啊,傻瓜。



在关注别人的同时也多关心自己啊,傻瓜。



“其实如果没什么感情的话,随口吹一波彩虹屁很快。”小孩也没有把姐姐话里的意思揣摩出来,放在心上。



事实上这家餐厅还是非常有效率的,餐点陆陆续续的被端了上来。孙胜完动了头一筷子,瞪大了眼睛作出自己招牌的表情:



“呜哇哇果然是大邱,美食跟美人一样回味无穷!”



裴珠泫难得的没有回话,没有害羞,也没有心动。她难得的又在和孙胜完吃饭的间隙里刷起了手机,不知道是在回避些什么。



“那对我呢,是发自真心的吗。”这句话始终没有能够问出口。


(七)


孙胜完最近倒是有些烦恼。和裴珠泫经常相约出门的这几个月里,她从来都没有对吹彩虹屁感到如此负担。对亲近的朋友们,她往往开着玩笑故作不经意的夸奖,譬如她甘当朴秀荣的狂饭,同时还双担着金艺琳的性格饭,她还亲口把姜涩琪选为最佳女友,因为太过熟悉,所以随口就来。



那面对那姐姐呢?怎么开始患得患失、瞻前顾后了?



想要着墨于她优越的颜值吧,又怕她觉得自己肤浅。



想要描写她的性格吧,又开始担心她觉得自己非常奇怪。



假如想写点生活里的故事吧,其实跟她相处的一点一滴孙胜完都记在心里,一写起来就收不住笔。



将裴珠泫从社交障碍中拯救出来超越了拿工资和休假,成为了孙胜完短暂而又充实的搬砖生涯中最兴奋的功绩。可她最近似乎有在有意无意的躲着自己。



“是被我吓到了吗……”久违的不自信了起来。



“她最近是不是在针对我?”四个座位之隔的裴珠泫也在解决本阶段的人生难题。自己点了赞的朋友动态孙胜完绝对不会点赞,自己发表了评论的她也不会再次评价,似乎全世界的彩虹屁在一夜之间都被发起者收了回去。



她在测试,她发了一张昨天下班路上拍到的天空,仅一人可见。一小时过去了,她没有刻意去关注消息提醒,等到再打开手机的时候那条动态还是孤零零的。



躺在这条上面和下面的其他同事的动态,都得到了孙胜完的宠幸,她观摩完了孙胜完俏皮的话语,翘起的嘴角慢慢收起。



唯独自己那条,明明应该有两个人知道它的踪迹,却好像只有一个人放在心里。



她把Wi-Fi按钮开开关关,切换到4g数据,把app切出去两次,把手机重启一次。



是网不好,还是软件不好,还是网不好?



或者还是……我不好?



(八)


“珠泫姐姐节日快乐。”八个字一个符号,连语气都没有,如果没有前面的称呼,裴珠泫还以为她是敷衍的群发。



天知道孙胜完为了这八个字纠结了多久,两个人都没有说开。假放了不短的时间,明明两个人都没有回家,却相互默认的没有约对方出街。怕裴珠泫嫌弃自己,只敢发过去属于普通同事界限的问候。


孙胜完挂电话给学生时代的朋友,一开口除了祝对方节日快乐了之后就直奔主题:“我放不出彩虹屁了怎么办啊?”



朋友不解:“该放的你不是还在放嘛,我看你就没停过嘛。”



“没说你,我说我一个……嗯,就是普通同事。”



“还普通同事呢,普通同事你个大忙人会特意跨国给我来个电话嘛?”



孙胜完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法反驳,只好听着朋友讲着。



“我说,你就是这种人吧。没跟人混熟之前亲亲热热,混熟了之后就开始磨磨叽叽。以你这么苦恼的样子我判断你八成是要陷入恋爱了吧,快点,把人小哥哥的照片给我观摩一下!!”



孙胜完错愕的拿着电话,自动屏蔽了电话里朋友呜呜哇哇的一切声音。



原来这么在意,是喜欢吗?



原来不是男生,也可以吗?



(九)


很久没有听见过忙音了,电话里的女声口吐着标准的英语,却不是裴珠泫想听到的那个声线。



从没有一刻如此想她,在空无一人的家里,烧着暖气却不如她在身边叽叽喳喳来的温暖。



是在给谁打电话呢?也是,她是好人缘的,时时刻刻都有胜意或者失意的朋友来找她,那么自己,可能也没那么重要了吧。



呼,原来冬天,妒火也可以烧到心里。



裴珠泫起身,推开窗户,拿手机屏幕贴着脸,妄图冷静下来。



电话震动,她看了一眼来电人,在还未反应过来的当下就接通。



电话里传来遥远的声音:



“喂……珠泫姐姐。”这声音似有些局促。



裴珠泫没有应答,她怕一开口就暴露出自己的情绪,她怕一开口就得寸进尺的要求孙胜完只属于自己,她怕被狠狠拒绝从此形同陌路,线路的这头和那头只剩呼吸声和风声。



“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可以吗?” 没有回复。



“你有约了吗?” 没有回复。



“讨厌我了吗……”孙胜完的声音渐渐消散。



“没有。”裴珠泫惊讶于她情绪的突变:“不是你先……疏远我的吗。”



“我没有!”,急切。



“好好好没有没有。”,安慰。



“姐姐,我只是不确定你是不是喜欢我平常对你说话的方式,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会不会因此讨厌我。”孙胜完急需顺毛。



“我很喜欢。”很喜欢你。




孙胜完的心脏在发烫,她也不敢说话了,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你累不累。”前·社交恐惧症突然率先开口。



“嗯?”讨好型人格表示不解。



“要绞尽脑汁的解决普通朋友的问题,不会累吗?”



“姐姐才不是普通朋友!!”小孩开始嚷了起来。



“我知道。”姐姐渐渐握紧手机,像是做了一个决定。



“那以后,你的温暖,可以只属于我吗?”



远方传来了烟火的光亮。



然后才听得到烟火的声音。



孙胜完回过神来,听到自己有些哽咽,但却异常坚定地回应。


评论(12)
热度(5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猴儿密 | Powered by LOFTER